close

前情提要←點我

來看看轉3齡6個月的幼蟲能長到多少克

編號A幼蟲:

體重69克,增重16.7%,糞便重749克。

DSC06800

DSC06801

DSC06802  

編號B幼蟲: 

體重67克,增重22.9%,糞便重745克。

DSC06805

DSC06806

DSC06807  

編號C幼蟲: 

體重60克,增重20.8%,糞便重829克。

DSC06812

DSC06813

DSC06814  

A和B幼蟲因為光線關係,看起來比較黃,但實際上顏色和C幼蟲是差不多的,還有成長的空間。

A幼蟲沒有接近80克,甚至連70克都不到,讓我有點小失望,大概是飼養環境的問題吧,如果是蟲室空調控溫,我想突破75克應該不成問題。

B幼蟲的數據和A幼蟲是差不多的,因為上次換木屑全部添加劑都是一樣的,C幼蟲的糞便比較重,那是因為木屑沒有篩乾淨的緣故(可放大看一下編號C幼蟲第三張照片。),所以實際上3隻幼蟲在轉3齡後3個月到6個月之間的生長表現應當是接近的,結果符合預期。

這次一樣有使用添加劑,但是完全去掉植物纖維這部分,改用其他添加劑取代之,假如3個月後體增重率有改善,那表示額外添加植物纖維對幼蟲的生長沒有正面影響。

最後是題外話,有長期使用雙倍強效大兜土以及follow峰大文章的蟲友,應該知道這牌木屑有小改款(我忘了在哪邊有提到。),那麼在換木屑的時候的確有明顯的不同,新的木屑顏色較深,顆粒較細,就我的觀察跟舊木屑一樣是由兩種發酵程度不同的木屑混合而成的(發酵程度低的顆粒較粗,發酵程度高的顆粒較細。),至於效果如何?我想應該是更好吧。

下圖因為光線問題,顏色差異不明顯,但顆粒粗細就可以看的出來了,左邊為新木屑,右邊為舊木屑。

DSC06803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quid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